分島花音(Kanon Wakeshima)-少女仕掛けのリブレット ~LOLITAWORK LIBRETTO~


《通常盤》


《限定盤》
*曲目:
           01.シェークスピアの忘れ物 ~プロローグ~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02.果実の警告
           03.読書家姫君
           04.winkle star !
           05.透明の鍵
           06.マーマレードスカイ
           07.黒猫とピアニストのタンゴ
           08.プリンセスチャールストン
           09.Tree of Sorrow
           10.celmisia
           11.音女のマーチ
           12.シェークスピアの忘れ物~エピローグ~
           13.少女仕掛けのリブレット~Storytelling by solita~



*歌手介紹:

 
          分島花音(わけしま かのん(Kanon Wakeshima)
          ◎星座:巨蟹座
          ◎血型:A型
          ◎演奏樂器:大提琴
          ◎接觸音樂的契機:3歲的時候,根據父母的推薦而開始學習大提琴
          ◎第一次演奏的曲子:小星星變奏曲
          ◎喜歡的顏色:紅色
          ◎愛好:畫畫

       分島花音(わけしま かのん,1988年6月28日﹞日本女藝人,由Mana原本是Malice Mizer的吉他手,現在所屬的團是Moi dix Mois﹞所發掘的女歌手;花音跟Mana的黑哥德羅莉不同,走的是相反路線"甜美羅莉"。

       花音這個名字好像是因為父母為深度的音樂迷,有那樣父母的推薦下,花音從3歲開始學習大提琴,隨著自身的成長也同樣向音樂世界傾倒。然而進入青春時期,他對古典音樂以外的流行樂也產生了濃厚興趣,在那裡,她遇到了《唱歌》。不久,她也開始致力學習自己作詞作曲,更創造出了"一邊拉奏大提琴,一邊唱歌"這樣嶄新的獨立風格。

      Mana對於花音這樣特別的存在有了強烈的興趣,表明了將第一次親手為這位女性藝術家演出。

《備註:Mana被稱為最終的藝術集團領導人,不僅帶領過Malice Mizer,還有現在的Gothic Rock Project、Moi dix Mois。不單單在日本發展,更在歐洲作為市場,備受海外的Fans熱烈支持他》

       Mana覺得花音的性格相當有趣。她與10幾歲的年紀已經快要結束的成熟感相反,戒指裝飾著餅乾、糖果之類的;與大人樣的感覺相當不同,還有少女樣的部份,這不同的風格,就是"屬於她"的風格。

       之後不久,花音初次亮相的單曲『still doll』將她的風格深深的連結了。


《still doll 於4月7日作為TV動畫片『吸血鬼騎士』的片尾曲》

      幻想性的華爾滋曲調,配合著高雅旋律的大提琴,古典(classical)的氣氛中,交織著電子樂的New wave的味道。《New wave為一種音樂風格,Puck與電子樂結合出的一種華麗風格,樂手的打扮十分花俏、濃粧艷抹,衣著五彩繽紛。》
在這首『still doll』中,花音擔任作詞的部分,這樣的表現,比歌聲還令人注意。那些詞使故事性的部份和心理描寫交錯融合,反映了花音內心纖細、感性的部份。



*分島花音之Official web:點我




*專輯《少女仕掛けのリブレット ~LOLITAWORK LIBRETTO~》聽後感言:

      『シェークスピアの忘れ物 ~プロローグ~』這首曲子是大提琴演奏曲,無歌唱部分。

*歌曲試聽*

《備註:純試聽,請支持正版。》

      這首純音樂的曲子,旋律真的很好聽,可惜只有短短的兩分鐘...我想,若音樂繼續能發展下去,一定很完美。這首歌聽起來感覺上有點悲傷但又不至於太悲傷,非常具有故事性。若大提琴的音樂張力能夠更深就更好,音樂表現張力上有點不大夠...不過...真的很好聽~推推!!


      聽了他整張專輯之後,她的嗓音與她的大提琴聲音,真的很不一樣。她的嗓音就像是唱動畫音樂(ex:初音系列)一樣,屬於童音;大提琴的聲音,卻很成熟。這樣不協調的狀態下,卻能結合出相當不同的諧和感,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吧!哈哈!所以,她的音樂很適合幫動畫配樂也是可以被理解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eiga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